爬墙运动员/只搞一对一

我们的生活(第一期)

·综艺体
·江周/喻王/叶黄/昊翔

第一期:昊翔综艺首秀!江周夫夫米兰时装周大秀恩爱

 

中国,澳门。

国内首次海上音乐节在一艘豪华巨轮上举办,由国内第一电音制作人“冠军(Champion)”CHAM.P策划主办,反响极高,声势浩大。

而此次音乐节的主角CHAM.P正是我们节目的主角之一。

CHAM.P原名江波涛,人称“Champion”、“皮总”。2009年在网络上发布原创电子音乐《白夜》,一天内播放量便达到了将近百万,独到的Chinese-beat顿时引起主流媒体的注意,《DJ Mag》将其称之为“Peat”,江波涛也由此出名,被许多国际巨星赏识,从而合作制作了多首热门单曲,被称为“无冕之王”。2011年正式发布首张专辑《周庄》并获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由此迅速在各年龄层打开了知名度。在2016年全球百大DJ中排名位列第三位,可谓是代表了中国电音的制作人。

在后台时江波涛很热情地招呼节目组,亲和力满满。

《Our Life》?”节目组进入化妆间时江波涛正低头玩着手机,看到节目组时愣了一下,很快便站起来和节目组打招呼,“抱歉啊开拍第一天就有工作,麻烦你们跑这么远。

寒暄过后节目组便开始了首次访谈。

Q.这次因为工作离家很久,会不会想家呢?

江波涛坐在沙发上微张着腿,手搭在大腿上很随意地十指相扣,身体前倾认真听着节目组的问题,从镜头的角度看他颇具震慑力。

他听了问题会心一笑:“你们想问的不是家,是小周吧?”提到恋人周泽楷,江波涛的表情都欢快了不少。

想当然是会想啊,刚才我们还在聊天呢。”江波涛扬起手中的手机晃了晃,他透明的手机壳上工整地贴着两张周泽楷的白底证件照,特殊又别致,“不过那些男模似乎比我更吸引人啊,他弧了我好久了。”他的语气风趣,完全没有抱怨的感觉在。

Q.这次正好赶上两人都有工作,那当只有你有空闲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

江波涛想了想:“我的话,其实每天都有工作的呀。不过要是不忙的话,基本上会带着器材去陪他吧。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江波涛盯着交缠的手指陷入回忆,突然笑了:“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时装秀场后台,其他人都凑在一起玩,就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那坐着,抿着嘴一脸羡慕地看着别人,就好可爱。我去和他搭话,他看着我眨眨眼没回我,又转回头去继续看别的地方了,我当时还挺尴尬的。后来问了才知道那时他刚从国外回来不太会讲中文,还以为我认错人了,真是可爱。

Q.初吻呢?

江波涛一歪头,笑了:“就拍我那支自导MV的时候,要拍吻戏,他说没亲过,但女主角又不在,作为导演我就教了一下。

工作人员翻了一下笔记,说道:“那时候离公开还有好一段时间呢。”

江波涛点点头:“对啊,那时候还没在一起呢。

Q.爱上他的契机?

他的性格吧,”江波涛想了想,“他是个很能坚持的人,这点十分吸引我。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是他。”江波涛说着,笑眯了眼睛,“很意外吧?就在我说话的时候突然打断我,就这么说了一句,我当时也是没反应过来,就傻了。他真的特别实在,太可爱了。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江波涛笑着望向摄像机道:“希望能让大家看到小周沉默寡言之外的一面吧,因为,小周超级可爱啊。

周泽楷因为性格较为沉默寡言,不太懂得如何讨好观众,常常会莫名踩到观众的黑点,除了颜值以外都不太容易讨观众喜欢,但至少也不会被观众黑得太严重。

江波涛过于自然地多次使用“可爱”这个词让节目组有些惊讶:“很少有拿‘可爱’形容男性的,他被说可爱会高兴吗?”

江波涛望向提出这个问题的工作人员微笑着回答:“小周被夸都会很高兴的。

访谈因为音乐节的进程而中止,江波涛微微欠身说了声“抱歉”便继续忙碌了起来。

 

意大利,米兰。

时装周的气场即使是在场馆外都能感受得十分真切,就算模特们只穿了私服也显得极其耀眼。

节目组进入Doloce&Gabbana后台化妆间时周泽楷正在化妆。

周泽楷是国内乃至国际一线模特,当下国内最热模特。因母亲的原因是业内出道最早的模特,隶属母亲创立的公司CoLoud,人气极其炽手可热。

他是CK最新代言人,今年纽约时装周CK独家开场及闭场模特。出道三年便登上《Vogue》封面,是《Vogue》封面史上最年轻的的封面人物。

成年后在国内正式出道,出道五周后便被各大时尚杂志争相评为“当季最佳男士”,并且至今连续三年入选《人物》杂志评选的世界最性感男士前百名。

他这次受PRADA邀请参加米兰时装周。据悉,周泽楷的母亲——国际一流的设计师也参与了部分设计。而其母的品牌CoLoud也在时装周官方日程之内,同样由周泽楷领场。

周泽楷注意到节目组的摄像机时立马锁上手机屏幕从镜子看向镜头,朝镜头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他并非像外界描述的那样难以相处,反而十分积极地配合节目组的拍摄。

看来是节目组打断了江周二人的聊天。

周泽楷在不影响化妆师工作的情况下接受了节目组的首次访谈。

Q.对这次米兰时装周的感受如何呢?

周泽楷开口前抿了一下唇,朝着镜头眨眨眼睛,似乎有些紧张:“嗯,很开心。

节目组等候了有一会儿也没能等到第二句话,便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Q.这次赶上对方有工作,但是有没有想过希望他来看秀呢?

周泽楷眼神往下瞥,再抬起眼时笑得有些羞涩:“会有吧。

当然是没能再等出第二句来,节目组于是又继续问道:

Q.当二人中只有你有空闲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

周泽楷这次回答得很快:“去捧场呀。

一旦有机会能待在一起就会待在一起,真是甜蜜感爆棚。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周泽楷目光一闪,脸有些红:“在音乐会。还……要了签名。

Q.初吻呢?

嗯……”周泽楷这下直接红到耳根,“在MV片场……

Q.爱上他的契机?

周泽楷的目光闪烁了一下,最后一字一句轻轻答道:“一见钟情。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周泽楷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并不十分确定回答:“我吧?不记得哪次是第一次了……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周泽楷眉头微微皱起思考起来,许久之后对着镜头笑着回道:“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

因为周泽楷渐渐表现得适应了起来,节目组便进一步和他开起了小玩笑。

Q.会希望大家更喜欢还是你呢?

周泽楷微微偏头想了想,笑得有些俏皮:“我吧。

“哈哈,他听到会伤心吧?”导演开玩笑道。

周泽楷垂下眉眼,灯光使得睫毛在他脸上打下一层光影。他微微扬起嘴角,看起来宁静又可爱,声音轻轻的:“江有我就够啦。

节目组表示已被闪瞎!

 

同样参加了米兰时装周的我们的另一位主角也参与了今天的Doloce&Gabbana走秀。

Hi。”王杰希拿着上面还覆着一层水珠的星巴克,在看到等在门口的节目组时停下打了个招呼,然后推开门扬头示意节目组先进,十分绅士。

王杰希,圈内最著名演艺世家的长子,国内一线模特,国内首位Burberry签约代言人,常被各大品牌邀请,活跃在各大时装周。因其形象可塑性高,无论何种风格的衣服都能驾驭,能穿出自己独特的味道而被业内冠以“魔术师”之称。除此之外王杰希还与多个名牌合作过服装和饰品,在时尚界获得了极大的反响,他自己原创的时尚潮牌“Garcke”也极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往往出新品时线下商店门外都会排起长队,一天之内定会销售一空。

辛苦了,特地到米兰来。”王杰希朝节目组微微点头致意,他有些不苟言笑,但是气场上不会把人推远,恰到好处地保持在一个刚好的心理距离,相处起来非常舒服。

王杰希也很替节目组着想,坐到化妆桌前便直奔主题:“开始吧。

一时间倒是节目组反应不过来,但访谈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Q.对这次米兰时装周的感受如何呢?

王杰希回答道:“忙,但是很有意思。”他看起来很放松。

王杰希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十分喜欢模特这个职业,许多模特也常将他“工作就是在玩儿,开心才能有状态”的发言作为座右铭学习。

Q.老喻有跟来吗?

“老喻”是喻文州粉丝对喻文州的爱称,因他总是给人十足的亲和感所以粉丝这么称呼他,显得粉丝偶像之间更没有隔阂。

喻文州和王杰希二人当初在一起时一直保持低调,但是总是有粉丝能捕捉到一些蛛丝马迹,二人却一直未对此进行回应,直到相恋一周年时才在微博公开恋情。

王杰希从镜子里瞥向镜头:“你们跟拍他的不是跑到雨林去了?有假期他还能记着我吗?

王杰希虽在抱怨,但声音染上了笑意。

Q.会不会想他呢?

王杰希笑着开玩笑道:“他自己旅游开心着呢,我忙着让自己不气死就够了。

节目组都因他的吐槽忍俊不禁。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在芭莎的慈善晚宴。”王杰希说着,皱了一下眉,“我还记得他那套西装,人模狗样的。

Q.初吻呢?

呃……”王杰希的表情有些犹豫,看向别处,“在……芭莎的慈善晚宴……咳。”说完他极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Q.爱上他的契机?

芭莎慈善晚宴那晚,”王杰希垂下眼睛陷入了回忆,表情温和了不少,“虽然是我亲的他吧,但是我自己也吓了一跳。他可能觉得我亲错人后悔了之类的吧,就伸手给我擦嘴,还给我说晚安。我当时就觉得……‘完了。’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王杰希听到问题笑出了声:“这个倒没说过。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王杰希想了想,笑得有些狡猾:“期待你们能录下喻文州私底下的丑态。

Q.最后对老喻说句话吧?

王杰希很认真地从镜子里盯着镜头,温和地笑道:“老喻,热带雨林里一定要大意,这样你才能发现意外的美。被蛇之类的生物咬了也不要打它赶走它,毕竟热带雨林的生物每年都在加速递减。中毒了也别排毒,那可都是珍贵的纪念品啊。最后献上我诚挚的祝福:希望你撑得到米兰时装周结束的那一天。

节目组听到最后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们一直都是这么相处的吗?”

王杰希笑得很开心:“是啊。

 

哥斯达黎加,圣何塞。

喻文州全副武装,一脸跃跃欲试。

“您看起来很开心。”导演不太理解喻文州的爱好。

喻文州笑得很温和:“因为热带雨林很神奇啊。”他的笑容实在有治愈人心的力量,让节目组暂时地忘记了热带雨林的危险。

喻文州是公认的亲和力第一偶像,作为微博粉丝榜排行第一的明星,却经常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业内外对他的评价都极高。2010年于国内最大娱乐公司蓝雨以单曲《十字街来信》出道后次年便获金曲奖最佳新人,2013年推出首张专辑《死海情书》,同名主打歌获华语音乐榜第一,喻文州的名字瞬间红遍大街小巷。2014年喻文州以EP《Sink.》正式打入欧美市场并取得极好的成绩,而2015年喻文州的歌曲《Wiseman》提名格莱美,是国内首位提名格莱美的歌手,当年虽未获奖,但喻文州次年卷土重来,和CHAM.P合作的中国风电子音乐《刑天舞》斩获格莱美,同时也夺得Billboard年度最佳电子歌曲奖,是国内首个获格莱美、Billboard奖项的艺人,同年获金曲奖年度最佳单曲奖,在国际上掀起一阵中国风电音热潮。

乘车到热带雨林附近便开始步行,喻文州走在最前面开路,并回答节目组的问题。

Q.为什么心血来潮要来热带雨林而不是米兰时装周呢?

喻文州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然后笑出了声:“我去了他也没空理我啊,他那么忙,几个秀场轮流跑。

Q.会希望和他一起来吗?

我倒是想,”喻文州掀开面前的藤蔓,“但是希希他一放假就不想动啊。”他说着,吃吃地笑起来。

虽然一直都是给人成熟稳重的印象,但无比帅气的模特“魔术师”王杰希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老喻……”王杰希掀开被子挣扎着爬起身,过了一会儿又跌进床里。

喻文州凑过去掀他盖在脸上的被子,王杰希抬手在空中胡乱甩了甩:“别弄……你好烦……”

王杰希头朝床尾从被子里探出头:“老喻我饿了……”

王杰希整个人埋在被子地下,声音闷闷的,在被子里蠕动了两下:“老喻,我的饭呢……喻文州……”

诸如此类。

Q.之前有个访谈他吐槽你整天和粉丝互动不理他,对此你有什么想回应的吗?

喻文州听了回头笑道:“我的微博不都是他的粉嘛,整天评论要看他,没我什么事的。

Q.会不会想他呢?

喻文州捡起地上的一根两指粗的断树枝,拿在手上胡乱甩,不像那个聚光灯下的偶像,反而像个孩子:“会啊,现在就又在想了。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芭莎的慈善晚宴。那天我第一次看见他真人,觉得他长得真是好看,有气质,然后就去和他搭话了。”喻文州说着笑出声,“不过一开始他好像还挺反感别人找他聊天的,不过好在我们趣味相投,一聊到他喜欢的东西立马跟个孩子似的,就很可爱。

Q.初吻呢?

同一天啊,不是聊他喜欢的东西么?他一高兴就喝多了,分手时突然抓过我的领子,我还以为他要打我呢,刚闭上眼睛他就这么亲上来了。”喻文州说着朝身旁有些惊讶的导演笑道,“很奇妙吧?我当时的感觉也很奇妙,结果第二天他好像不记得了,还老躲着我,后来还是我追的他。

Q.爱上他的契机?

他不是给人一种很高冷的感觉吗?”喻文州笑得很温柔,“但是他害羞的时候,右边耳朵就会整个变红。我就觉得,这个人真是有趣,想再深入地了解他。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这个还没说过,”喻文州笑着说,“这次回去我就说吧,可以暂记是我先说的,哈哈。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喻文州转过身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微笑:“十分期待他们看到希希另一面时的反应。

虽然还不到深处,但这时身边的环境已经十分有热带雨林的氛围,喻文州看起来十分兴奋。

然而这时有了突发状况,节目组一名工作人员被蛇咬了一口脚踝,还不能确定是否有毒。喻文州听到情况后便上去替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包扎,并提议先送去医院再拍摄。

喻文州全程跟着伤员跑,拥有丰富野外生存经验的他一边照顾伤员一边提醒节目组的各位一些注意事项,认真的模样十分帅气。

最后工作人员及时送达医院,打针吃药之后安然无事。

节目组的各位瞬间对喻文州的好感度急速上升,真不愧是公认“满分偶像”。

 

中国,北京。

北京郊区的一栋别墅内,节目组正在国内电影史上最年轻的的导帝——叶修家中。

叶修毕业于哈佛大学视觉与环境研究系,21岁便凭借0投资短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及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23岁凭借《六月倾城》拿下金鸡百花双导帝,是这两个奖项中史上最年轻的的获奖者,三年后推出自己久违的长篇电影《百花城》参展戛纳,整部电影皆由叶修自编自导,当下包揽国内各大奖项的最佳影片,金鸡奖八项提名七项获奖,是当年公认的大赢家。国际上也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等国外奖项,斩获了全球数十座奖杯,同年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年度风云人物,在国际上引起极大反响。

节目组跟随着“叶神”叶修的步伐走进大厅,在楼梯扶手旁的桌子上摆了一罐Maoam,不仅是这里,就连刚才玄关鞋柜上也放置着一罐Maoam,上到二楼进了书房,书房的茶几上也摆着一罐。

叶修多半是注意到了节目组的目光,带着笑意回答道:“少天特爱吃糖,买了好多罐这个到处放着。”

黄少天,叶修近几年短片御用男主角,同时也是叶修的恋人。2006年于电视剧《野院》中出道,首作便获金鹰奖最佳男配角,之后进军电影,在陈导力作《新红》中饰演男主角小时候,凭借精湛的演技再获金鸡最佳男配,各媒体对他赞赏不止,但同时也难免提及显赫的身世背景——蓝雨娱乐公司少公子。近年来黄少天或是为了脱离“少公子”称号,不再接大制作,而是转战短片、微电影,获得众多导演好评。

在和叶修寒暄过后,叶修坐到沙发上正准备接受访谈,房间门突然被打开,门外黄少天探头进来环视了一圈便极其自然地走了进来,他穿着家居服,头发也没有刻意打理过,多半是素颜上镜,可以看出他的皮肤非常好。

看到黄少天走到自己旁边坐下的时候,叶修做出一个扶额的动作,语气十分无奈:“谁放他进来的?

黄少天立马转过头朝他鼓起嘴回击:“我也参加了节目凭什么只采访你?我就不,我偏要来抢镜头!

你太吵了会收不到我的音的。”叶修用食指抵住黄少天的额头把他推开。

黄少天被他推得仰起头,便用力把他的手臂拍开。

叶修吃痛夸张地拧起脸转头看他,猛地勾过黄少天的脖子把他的嘴捂上,然后朝着镜头道:“开始吧。”

节目组只好无视他们大放闪光弹,开始了访谈。

Q.叶神最近有推出新的长篇电影的打算吗?

黄少天在叶修的禁锢下挣扎,叶修捂住他的手用力掐了掐,朝他低声道:“采访呢,安生点儿。

闻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便不再动了,叶修这才回答节目组的问题:“最近有在着手写剧本,具体方向就不透露了,毕竟才刚刚开始。

Q.觉得自己所有电影中最浪漫的台词是?

突然这么问,我记不住所有台词啊……”叶修有些无奈地笑道,黄少天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放开,在叶修松开手后凑近叶修的耳朵耳语了一会儿,然后叶修便答道,“《会春江》里的一句:‘你不用急着在今天做完的,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是男女主角重逢第一天男主角对女主角说的,”他转头向黄少天,“对吧?

黄少天“”地应了一句,很快又反驳道:“问我干嘛?又不是我的访谈。

这不你的戏嘛,问问你还不行了?”叶修笑了。

《会春江》是叶修的出道作,21岁的叶修选中了18岁有过表演经验的黄少天主演。黄少天是同学的朋友,过来片场打算接朋友去玩却被叶修相中,气质和样貌都符合叶修的标准,但黄少天没有参演意向,还是叶修想尽办法黄少天才终于点头。黄少天的加入无疑使电影更有灵气,叶修也因此得助一举夺奖。

但二人就此分道扬镳不再有联系,直到2014年《百花城》再次在片场遇到黄少天。这次的黄少天同样也是来找朋友,也就是这部片的主演张佳乐,但正赶上张佳乐加戏,等到结束时张佳乐却因还有其他通告匆匆告别,叶修认出了他过去的主演,邀请他共进晚餐,三个月后被媒体曝出二人约会,于是就此公开交往关系。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叶修看着黄少天说:“就《会春江》片场呗?

黄少天却仰着头一脸不屑地反驳道:“那是你吧,我第一次见你在好早之前了,我去朋友家拿东西的时候你在那蹭饭,当时我就在想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

真的假的?”叶修一把揪住黄少天的鼻子,黄少天立马服软:“假的假的!我当时觉得你怎么那么帅!高大威武!英俊潇洒!吃泡面都吃出了自己的风格!

叶修这才放开他,黄少天的鼻子都红了,一解放就朝叶修的手臂重重打了一掌。

Q.初吻呢?

《会春江》得奖那会儿吧?”叶修问黄少天,黄少天送了他一个白眼:“这你都记不住?”“哪能啊,这不想跟你互动一下么。”叶修立马坐直看着黄少天,一副正直的样子,然后转向镜头严肃道,“就在《会春江》拿奥斯卡那天晚上。

Q.爱上彼此的契机?

叶修转头看着黄少天,最终说:“脸吧?

黄少天眯起眼睛看了一眼叶修,报复似地对镜头回答:“那我是看中了他的价值。你知道,想在圈里混,总要和几个导演打好关系不是?

他说完叶修做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小声道:“扎心了。”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我先说的。”黄少天举手。

叶修把他的手拉下来:“你那是台词好吧?台词我写的,要真这么说的话那是我先说的。

你那叫说吗?”黄少天非要跟他抠这字眼,“你那叫写!

行吧行吧,算你的行吗?”叶修还是服了软,但在黄少天一脸骄傲的时候又快速地补了一句,“但还是我先写的。

黄少天无奈地给他翻了个白眼。

Q.觉得彼此之间的相遇是命运吗 ?

叶修和黄少天看着对方愣了一下,然后同时笑出了声,看向镜头,叶修道:“会吗?我觉得只是因为他闲吧。

黄少天掐了一下叶修的腰侧,疼得叶修叫出声。“那么多片场不去就跑你片场还不够命运吗?还是说你找乐乐演戏其实是为了接近我?”黄少天说到最后笑着仰起头垂眼看叶修,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

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叶修装出一副担心的样子看着他,“你还记得我是谁吗?脑子没烧坏吧?

黄少天直接往他头上拍了一巴掌。

Q.黄少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黄少天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并不是看着镜头,而是朝着叶修道:“我想演冷酷大反派!”叶修看着镜头,被他逗笑但并没有回头理会他。

导演笑:“为什么和叶修说?”

他是我大金主啊!”黄少天夸张着表情,拍了拍叶修的手臂朝镜头介绍道,“他片里我的角色你们以为我随便选吗?错了!我潜规则来的,可辛苦了。

叶修笑着抬手勾过他的头捂着他的嘴揉了揉他的头发:“天地可鉴啊,我可是清清白白的敬业好导演。这种演员我看都看不上的,真的。

黄少天抬手掐住了叶修的手臂,叶修吃痛才放开了他。

Q.在一起三年了二位感情仍旧很好呢,有什么爱情保鲜的秘诀吗?

两人想了很久都没能回答上来。

许久之后叶修说:“大概是,互相理解、相互支持,珍惜这段感情吧。

对对对,”黄少天附言,“还要经常聊天交流感情。

叶修轻轻推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交流就算了吧,你可吵了。

黄少天皱起眉故作严肃地看向他:“说好的互相理解呢?

叶修也做出和他一样的表情:“忍你三年了还不够吗?

二人瞪了对方一会儿,便又破功笑了起来。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叶修靠着沙发手肘撑着靠背玩弄黄少天的发尾,想了想:“期待节目播出后有人感受到我的绝望,给他增加点通告,把他带到一个遥远的地方,让我好好写剧本。

黄少天转头瞪视他:“你写剧本的时候我很安静的好不好!

呵呵。”叶修看着他,棒读似地说道。

然而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叶修在写剧本。黄少天不停在他身边走动,时不时打开桌上的Maoam拿出一颗来,拉开叶修旁边的椅子坐下吃,完全不顾及嚼糖发出的声音。

叶修在写剧本。黄少天嚼着Maoam,趴在旁边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

叶修在写剧本。黄少天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抖着腿,趴在桌面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敲叶修的笔记本,叶修这才抬起头看他一眼,黄少天猛地收回手眨眨眼睛装无辜。叶修低下头继续写剧本,黄少天又把魔爪伸了出来。

诸如此类。

我没什么特别期待的,”黄少天低头把玩着叶修的手,“就觉得好玩……那就期待好玩呗。

叶修靠着椅背,望着他的目光十分温柔。

 

中国,台北。

国内顶尖Hip-hop组合13:77台北演唱会。

节目组到达的时候演出已经开始,演唱会现场很嗨,观众们都举起手随着音乐的beat摇摆,即使是台湾观众也跟唱着内地方言rap,现场感染力极强。

临近结束时播放了一段演唱会特定小短片,是自制的内地Hip-hop宣传片,13:77一直致力于推广内地Hip-hop文化,不仅为他们自己,也为内地Hip-hop的发展打下了一片天地。

13:77由唐昊和孙翔组成,二人是国内最具人气的地下说场比赛UnderMile第七届的Battle冠亚军,因为性格爱好都很合得来便组成了组合。借助UnderMile的影响力,组合在初成立时便在圈内有了一定名气,但首个原创的音乐MV《$leepLion$》却在网上得到了超乎二人想象的成绩,二人便将发布平台从国内扩散到国外,很快也在国外取得极大反响,唐昊更是被国内外歌迷冠以China Rap God的称号,在圈内也很快得到一致认同。

因为要准备安可,节目组决定等候到演唱会结束后再进行访谈。

安可的表演由观众决定,场内喊“Battle”的声音可谓是声势浩大,二人虽然无奈地开玩笑道:“吵完回家分手拆团了怎么办?”但还是应了下来。

时间已经很晚了,就来一轮行吧?”唐昊十分为粉丝考虑,开着玩笑提议道,“听说大半夜街上晃荡着很多危险分子啊,我不是担心你们,我是怕你们威胁到普通市民的安全好吧?”粉丝们哄堂而笑,纷纷答应了。

二人双手盘在胸前互相看着对方挑挑眉无声的挑衅,台下因此起哄起来。

孙翔仰着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唐昊,笑道:“你这人真是瓜的要命,行不行啊不行我先了。

台下又是哄笑一片。

一会儿给你见识一下你爸爸真正的实力。”唐昊贴着话筒沉声道,引起观众起哄声的同时转向身后的DJ道,“照顾一下他,drop the beat。

音乐声一起观众又嗨了起来,节奏是二人的新曲《Not that be》现场Remix。

wow wow看这场面真是有够尴尬,我说的不是和你对战是怕你被笑话。”唐昊的Flow当然没得挑,他一开口粉丝们都燥了起来,“平常对你太客气怕是让你忘了我是Rap God,Rap God。学校更适合你才艺表演猴跳杂耍,拿起麦学生代表讲话。在这英气吧,耍帅吧,对着老子哔叭,谁不知道到了晚上在我身下开口只会叫爸爸。”他唱完观众们的叫声瞬间声震屋瓦,唐昊笑着朝孙翔耸耸肩,挑衅中带着点调皮的意味。

少耍一会儿流氓你会死是吧?”孙翔挑起一边眉笑道,粉丝们也因此笑成一片。

孙翔虽然担任着组合中的Singer位,但是Rap也是Hip-hop圈内身居前位的,当年毕竟也是和唐昊进行过最终Battle的亚军,freestyle起来自然是不会虚。

Rap God of China?在我面前却是跪着,我甚至不用开口你的Flow就够suck。在我登场之后这个舞台就被我引爆,抢了你的粉丝那你也只能无理取闹。别怪粉丝眼光高,只是你没够到调,身高高你几个阶梯的我更容易找到。”粉丝有大叫的有大笑的,两人用Rap互黑了一把,虽然二人身高差不了多少,但看粉丝们的反应明显是对孙翔日常黑唐昊身高显然已经见怪不怪还很喜闻乐见。

Battle之后现场更是燥热,甚至有粉丝大呼燥到天亮,还得到了一众观众的支持。

哇你们咋不讲道理。”孙翔笑着回应,“已经很晚了大家回家注意安全啊,下次见。”虽然粉丝都哀嚎着,但在孙翔抛出一个飞吻后又叫成一片。

二人便在这样的良好气氛中退了场。

一到后台二人便主动找到节目组接受访谈,还因为推迟了访谈向节目组道歉,态度十分谦和,与台上的画风略有差别,但都及其讨喜。节目组本来因为Hip-hop文化相较起其他来有些过于粗犷狂躁而担心的心情多少有些缓和了。

Q.像刚才的Battle,彼此之间很少进行吧?会因为歌词中的一些东西较真吗?

唐昊翘着二郎腿靠着沙发靠椅,在镜头前也十分放松,完全不会因为初次出演综艺而紧张:“不会啊,大家都是说着玩儿炒炒气氛嘛。我们俩有……几年了?”他抬起膝盖顶了顶孙翔的腰。

孙翔的坐姿比较规矩一些,伸手往他腿上用力打了一下,才朝镜头回答道:“5年了吧,五年没有Battle了,毕竟一个队的,就算参加Battle也是同阵营。

Q.刚才的Battle你们认为是谁赢了呢?

唐昊朝镜头挑了一下头,反问道:“你说呢?

孙翔推了他一下:“你个Loser,滚出我的赛后采访镜头。

唐昊因为他的推力歪到一边,笑了起来。

Q.从队友到恋人,二人的感情是因为什么事情升温的呢?

孙翔听到问题愣住了,红着耳朵显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

唐昊一点救场的意思都没有,反而逗他道:“刚刚我回答了,这回换你啊。

擦,”孙翔略有些恼羞成怒的感觉,“谁跟他恋人,仇人差不多。

就是自然而然,”唐昊这才救场,笑道,“你们看他,斯德哥尔摩,谁和他不对付谁欺负他就喜欢谁。

孙翔朝他肚子上来了一肘子。

Q.爱上彼此的契机?

别看他现在虎得要命,”孙翔说着拍了一下唐昊的掌心,然后手指扣住了他的手,“其实他很可爱的。

可爱?”唐昊挑起一边眉表示疑惑,但还是笑了出来,回答,“就觉得这个家伙,没有我可能不行。感受到了使命感。

什么叫‘没你不行’?”孙翔也偏过头看他,但还是“”了一声不再追究,“我也说了你可爱,算咱们两清行了吧。

Q.二人初次见面是在?

就UnderMile现场啊。”孙翔说着,突然有些兴奋起来,“他那时候可狂了,那嘴跟机关枪似的,简直就是杀人不见血,要不是成了我对手我还挺崇拜他。

你老公帅吧。”唐昊挑挑眉,被孙翔反手打了一下胸口:“你要点脸行吗?

Q.初吻呢?

好像是……”唐昊皱着眉回忆,朝着孙翔不太确定似地问道,“那天你失恋对吧?然后就被我强吻了。

卧槽,说到这个我就来气!”孙翔朝着唐昊的肩膀又是一拳,“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那有你这么撒娇的吗?”唐昊揉揉被打的地方,孙翔又踩了唐昊一脚:“谁说我在撒娇了?

行行行,你最爷们儿行了吧?”唐昊先服软了,“就你能打,成天上手就打,完了一点安慰都没有,我多可怜啊。

孙翔见他委屈巴巴的,也不闹了,沉默了一会儿把手臂伸过去,语气满满的讨好意味:“那让你咬我一口呗?

唐昊闷声笑了一下,坐起来捉过他的手臂用牙齿磨了磨,完了又躺了回去,孙翔小声嘟哝着:“蹭我一手的口水。”然后在唐昊的衣服上擦了擦。

Q.是谁先说的“我爱你”呢?

唐昊和孙翔听到问题后同时望向对方,对视了一会儿后唐昊先张了嘴,但没有发出声音就被孙翔抢了先:“我爱你!

唐昊转头朝镜头笑:“他先说的,热烈告白。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中了唐昊的套路,张大嘴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朝着唐昊的手臂就是一掌:“你这个骗子!

Q.一般来说Hip-hop很难和“浪漫”扯到一起,你们最近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呢?

二人想了想,唐昊突然笑出声:“这个问题,要是不是给对方做的岂不是很尴尬?

卧槽,”孙翔看向他,“你背着我去骗哪家小女孩去了?

我就开个玩笑。”唐昊凑过来抱住孙翔的腰,“我哪敢啊,怕你砍死我拿素材来写歌。

孙翔忍不住因他这句话笑出声来。

唐昊脑袋架在孙翔的肩膀上看向镜头:“浪漫真没有。

孙翔倒是和他唱起了反调:“他说没收到过礼物,前段时间送了双球鞋给他,乐得跟傻子似的。

哇,”唐昊抬起头蹭过他的脸颊,“这就叫浪漫啦?那我也有啊,”他又望向镜头,“好几年了他一直不会做饭,全是我做的,浪漫吧?

浪漫个屁,你应该的。”孙翔的声音染着笑意,“媳妇儿就该在家做饭。

那我家媳妇儿咋这么不争气呢?”唐昊故作惊讶直起身来看他,又挨了孙翔一肘子。

Q.MV里和女模特做那些大尺度动作彼此不会吃醋吗?

唐昊看着孙翔,笑出了声:“吃是肯定吃啊,但是我怕我抱着孙翔拍会瞬间脱粉十万啊。

孙翔反驳:“我擦,观众看到你这长相才想脱粉呢!

我这长相怎么了?”唐昊挑起一边眉,“再难看你不也硬起来了么?

你这吵不过就开车的毛病能改改不?”孙翔瞪大眼睛,尴尬地看了一眼镜头,又朝唐昊头上拍了一下。

节目组好几个助理都捂嘴笑了起来,导演也是个好脾气,抛出了下一个问题。

Q.Hip-hop新势力即将崛起的时代,作为祖师级别的前辈,你们最期待的是什么?

孙翔想了想,认真答到:“当然是期待能有新的超越,希望Hip-hop能在国内做大,进军华语音乐主力市场甚至国际市场,而不是被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搞臭了名声。

唐昊揉着刚才被孙翔打过的头顶,点头赞同:“但是也不要因为别人不知所谓的骂声就改变自己。我们刚出道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喷我们的歌词狂妄什么的,本来也没在意,但越来越多人跟风黑,弄得我对国内市场都没抱希望了。我微博上也说了,我说对不起,Hip-hop就是这个样,你们不喜欢就去听Pop。很多人黑你都是没有原因的,所以你一定得在逆流中站稳脚跟,得做自己。

唐昊所发的微博当然不止是他提到的这样,Hip-hop歌手的身份以及年轻时的年轻气盛,他的微博因为出现太多脏字常被黑粉攻击。

“真是对不起某些无脑黑,Hip-hop就是这样,”他微博上这样说道,“不喜欢就回去跪舔你Pop爸爸的烂菊花,别瞎JB到我这来污染环境,真你妈丢人现眼。”

严格来说,他说的和访谈里也没什么太大差别。

Q.接下来有什么合作计划吗?

听到这个问题孙翔挺开心的:“接下来有和江哥的合作。

唐昊接话道:“很期待,和江哥认识挺久了,这还是第一次合作。

江哥说的是CHAM.P江波涛,江波涛在13:77初露头角的时候就在微博上转发推荐了这个组合,也自主Remix过一首他们的歌,13:77也向CHAM.P要过电音曲《曹夕》授权填词Remix成Rap曲《崂山话馆》发布,但这次还是他们首次正式合作。

Q.在经过这次简单的访谈后觉得这个问题显得有些搞笑,不过有很多粉丝都投了这个问题:关于唐昊家暴之类关于暴力倾向的传闻属实吗?

孙翔和唐昊果真露出了搞笑的表情,就像在用表情说这个问题就是个笑话一般。

孙翔首先回答:“屁,他打不过我!

唐昊听了也装作生气的样子,严肃地开始撸袖子:“行吧行吧,不真的跟你来一架都不长点记性。

孙翔立马朝镜头告状:“你们看他,家暴倾向,瑟瑟发抖。

唐昊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挠他痒痒,孙翔笑得东倒西歪。

节目组也不禁笑出了声,等到大家心情都平复了一些后导演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Q.对于这次的节目有什么期待吗?

唐昊仍旧板着一张脸突然向导演严肃道:“你有freestyle吗?没有我们就不接这个节目了。

导演愣了一下,懵逼地接道:“呃…这个节目yo,它又潮又棒hey!这个电视台yo,它又红又火。昊哥您看行吗?”

唐昊和孙翔瞬间又笑倒在沙发上。

孙翔抹着眼泪笑道:“导演您可真是个人才。

 

意大利,米兰。

周泽楷领场Prada2018春夏男装系列走秀。质地略硬修剪得体的浅灰色风衣衬出他瘦高的身材,提高腰线的高腰裤设计也显得他的腿更加修长,休闲的Sneaker使得这套服装不那么沉闷,反倒显出一些俏皮味道,极其符合周泽楷的气质。周泽楷的开场就已经让在座的各位都进入了状态,目不转睛地盯着T台上的他。

但这并不是这场走秀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周泽楷走秀前BGM的旋律瞬间抓住了观众们的耳朵,更加熟悉的人就能猜出这是独一无二的“Peat”,CHAM.P江波涛掀起国际狂热的Chinese-beat曲风。

在后台待命的本场压轴模特王杰希也是一听就听出了江波涛的曲风:“江波涛?哇,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一个比一个会秀。”他笑着吐槽道。

当下网上就有了以《CHAM.P最新单曲<魑魍>于 Prada 2018 春夏发布会首发》为标题的各大网络媒体新闻。

旋律的自然变换使得走秀更有节奏感,一曲融合了几种不同风格,就如魑魅魍魉各有各的风情。

在下场后节目组向周泽楷说了这件事,“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放得很轻,他一旦轻声说话就听起来有点软绵绵的,他伸手捂住耳朵,全程没有看向镜头,“在台上我耳朵都红了,好丢脸哦。

节目组真切地感受到了江波涛所说的“周氏可爱”。

王杰希作为压轴出场,极其受设计师喜爱的他这次也将一件简约的白色衬衣加深棕色束腿连体裤的复古风穿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天蓝色主色调的配饰和黑白拼色的皮鞋衬得整体整个轻快了起来,露出额头的清爽妆容更是有种夏天的独特风味。

真不愧是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

结束时周泽楷领场模特返场,设计师出场与一众模特合照后便纷纷下了场。

在所有人都下场后,秀场的灯突然全部关掉,现场唯有手机屏幕的灯光,大家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正窃窃私语时,突然在秀场T台开端的大片白色背景上投影视频。

虽然只有几个身体部分特写画面,但背景音乐已经说明了视频主角的来历。

江波涛穿着极具Prada此次秀场特色的中国画红纹漫画白衬衫,黑色的高腰束腿裤和红色高帮布鞋显得他身材高挑了不少。他是单独出场走秀嘉宾,而这套也是Prada今年早已做足曝光宣传的重磅单品集合造型,即使是身高不足一米八的江波涛穿起来也极具风味。

一片观众在看到刚才BGM作者CHAM.P出场时发出尖叫,对于刚才的猜测更是确信了。

江波涛也只是作为嘉宾模特出场,走了一圈便回了后台,而周泽楷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

惊不惊喜?”江波涛朝他张开双臂,笑着问道。周泽楷的表情像是想说的话被打断又全数吞进肚子里,看着江波涛好一会儿才走过去拥抱他。周泽楷的耳朵更加红了:“怎么不和我说……”他的脸埋在江波涛的肩膀,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和你说了那还能叫惊喜吗?”江波涛揽住他的腰说完亲吻了一下他的颈侧。

王杰希站在不远处看着那边拥抱在一起的两人,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进了短信群聊。

为了方便,节目组向几位主角提出公开彼此之间的短信内容的协议,节目组选择发布内容时会和艺人商量,不会过度曝光他们的私生活。

王杰希:[图片]

王杰希:can't stand it anymore :)

黄少天:我擦?江波涛周泽楷?昨天江波涛不还在厦门么?速度这么快?66666666666

喻文州:呵呵^ ^

叶修:这么闲的吗?

叶修:还穿这么好看,我有点仇富了

孙翔:说好的有工作呢?感觉我的合作曲离我越来越远

 

中国,台北。

机场。

孙翔戴着墨镜反戴鸭舌帽坐在行李箱上,白色的防晒衣没拉上拉链,衣角耷拉在大腿上,红色的T恤十分抓眼,黑色的运动中裤配上白底红字的足球袜以及一双Vans经典款的板鞋,十分的帅气惹眼——如果忽视掉他正转着圈玩手机的动作的话。

唐昊拿着登机牌走过来,伸手扣住孙翔的下巴捏了捏他的脸:“傻子一样。

孙翔抬起手把他的手扒拉下来,起身和他去办托运手续,看来对这个动作已经习惯了。

登机后孙翔一落座就掏出眼罩戴上躺下休息。

唐昊凑过去低声问他:“有这么累吗?”孙翔掀起眼罩的一角瞪了他一眼:“再BB我写歌diss你了啊。”唐昊轻笑着退回去:“你写歌?你写首歌词能花百来年。”话虽这么说,他没再打扰过孙翔补觉。

 

哥斯达黎加,圣何塞。

喻文州在给导演展示他昨天自己去雨林里拍的照片。因为昨天的突发事件喻文州执意自己一个人进去不需要节目组跟着,回来的时候拍下了一些有趣的照片分享给不敢进去“探险”的节目组。

今天就要回广州了,喻文州和借住的房主以及附近的邻居一一道别,节目组虽然在附近定了酒店,但是喻文州还是与当地人商量寄宿,更好地感受圣何塞的生活风情。

虽然只能用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但是大家都笑得很开心。喻文州总是能很快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这时竟还有一只树蛙跳到了喻文州的背包上,爬上了他的肩头,喻文州没有把它赶走,反而带着它走了一段路,直到它自己跳开。

在深巷中的法式咖啡厅吃着在圣何塞的最后一顿早餐,喻文州玩着手机突然笑出了声,原来是收到了王杰希的群发照片。

喻文州于是给王杰希发短信道:

今天回广州,现在去看你还来得及吗^ ^?  

王杰希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多半是走秀结束后换装花了些时间。

希希:晚了。

喻文州抿了一口咖啡,嘴角和眼角弯起的弧度可以看得出来他很开心。

                    那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希希:明天才回

希希:炸鱼烤鱼酱煮鱼

                    炸鱼吃了会发胖 

希希:???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希希:……

希希:谁胖?

                    我胖我胖 

                    叉烧排骨? 

希希:太爷鸡

                    [思考] 

吃完早餐后,从圣何塞到广州的长途飞行就要开始了。喻文州戴着耳机小声地跟唱着自己的歌,在为回国后的现场表演做准备。

 

中国,北京。

一大早,黄少天的微博上就发布了一条新微博。

黃少天:放开我我要去打游戏!

配图是一张叶修抱着他躺在床上的自拍,只拍了叶修扣着他肩膀的部位,并没有拍到全脸,但叶修光着上身就足够让人浮想联翩。

黄少天的粉丝也是十分有趣,不但完美避开了秀恩爱这一重点,还吐槽了起来。

评论:“黄少该让叶神花钱给你买件新睡衣了,这件小老虎都穿多少年了?”“打游戏能比睡觉重要吗?黄少请你认真对待生活谢谢。”“同款被套get√”“作为一个演员不务正业沉迷打游戏,举报了。”

黄少天拿着手机录小视频,推推叶修:“你是不是该起床写剧本了?

嗯……?”叶修皱着眉眯着眼睛看他,一副很迷茫的样子,“什么剧本?

黄少天笑到手抖,把这段小视频又放到了微博上。

评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吐槽。

评论:“不务正业二人组。”“像叶神这个年纪的人早就出门打太极了,他居然还在睡,懂不懂老年养生?”“如此不务正业,担心他们的老年生活会不会需要别人接济。”

等到黄少天终于从卧室出来时已经将近十点半了。

他已经洗漱过一脸清爽的样子,看起来少年气十足,穿着老虎连体睡衣更添了几分可爱。

一下楼便直奔厨房,把手机放在料理台上后就直奔冰箱。本来以为两个男人同住不会用到的厨房冰箱里却满满当当地塞满了东西,有些还能明显看出来用了一半,看来他们经常自己做饭。

黄少天拿出牛奶摇了摇,从柜子里掏出一个玻璃杯倒进牛奶,玻璃杯底部印着一个柴犬,十分可爱。牛奶只能倒够半杯,黄少天转身又在冰箱里找了找,没找到第二盒,便撑着料理台开免提给楼上的叶修打了个电话,手机都懒得拿起来的样子。

嘎哈?”叶修的声音仍旧带着些疲惫,听起来不是很精神。“老叶咱家牛奶没了。”黄少天一边翻着冰箱一边说道。“楼梯底下的仓库,里边有一箱新的。”叶修说着,打了个哈欠。黄少天听了便小跑过去打开楼梯下的仓库门躬身进去,看了一圈便找到了。等他拿了两盒新的牛奶过来时,叶修多半是听到脚步声靠近,问他:“找着了?”黄少天应了声“”便没再说话,只是整理着冰箱把牛奶放进去。叶修也没急着挂电话,等黄少天把牛奶都倒好了,说了句“你快点啊”,由黄少天挂掉了电话。

牛奶放进微波炉,面包放进烤面包机,黄少天开始拿起手机打他心心念念的游戏。

微波炉和面包机都发声表示自己已经ok了,黄少天玩着手机巍然不动。

叶修下来之后十分自觉地拐进料理台把黄少天剩下的工作全做完,端盘拿上了桌。

你能先吃了再玩不?”黄少天应了一声“”,但是动作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叶修也没再说什么,一边吃早餐一边逛微博。

突然二人的手机同时响起短信声,显示彩信,黄少天没有点开看,继续玩着游戏,直到对面叶修笑着说了一句:“哇塞,小江这恩爱秀得可以。

江波涛和叶修也有过一些合作。江波涛加盟了《百花城》电影原声音乐的制作,承办了大部分的曲子,但是获奖人是叶修的音乐Studio“白鹭”,江波涛只是背后制作人。

因为急着玩游戏,黄少天的手速飚得飞快,很快就回复了王杰希。

本来已经把手机放下不打算回复的叶修看到黄少天的回复后便开始打字回复。

短信声响起,黄少天头也没抬就笑他:“哼,跟风。”叶修也跟着笑起来,放下手机开始认真吃早餐。

 

意大利,米兰。

王杰希所住的酒店房间就在周泽楷隔壁,反正闲着没事,就决定过去串门。

按了门铃之后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江波涛才来开门。

喜欢这个门铃声吗?”王杰希笑问。这个酒店的门铃声设计得就像警报声,王杰希第一次听见的时候也吓了一跳。

江波涛侧身让他进去,“除了有点吓人,还挺惹人注意的,挺好。”等到摄影师也进去就位之后他才关上门。

一看到镜头周泽楷又有些紧张起来,目光躲闪着镜头,耳朵越来越红,在和他本人接触前真的很难想象他已经出道这么多年仍旧对镜头有些不适应。

江波涛给王杰希和摄影师都准备了一杯红茶,还很贴心地询问了二人的口味加了奶。

因为喻文州和江波涛有过多次合作的关系,四人之间的关系也不差,交谈起来气氛十分融洽。

王杰希抿了一口茶,问江波涛:“回国后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吧,”江波涛说着看了一眼周泽楷,然后朝王杰希温和地笑道,“你们有什么计划?

计划谈不上,就是杰宇那个熊孩子的生日Party想邀请你们一起去。”提到自己的弟弟王杰宇,王杰希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

王杰宇是王家宗家的小儿子,和王杰希几乎一般高的模特个子,但是却选了和哥哥姐姐截然不同的Hip-hop歌手那条路,不过他的热情和冲劲也助他在这个方向上发展出了一片小天地,王家向来在孩子们对未来的选择上不多加干涉,王杰希虽然不太满意自己的弟弟选的道路,但是作为哥哥也只好支持他做自己喜爱的事,只要没闹出问题来就不会多管。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周泽楷只是望向他眨眨眼睛,即使没说什么话,江波涛却已经得到了他想传达的讯息,江波涛应下了这个邀约:“可以啊,给你们凑个人数助助兴也行。

地点定在我家。”王杰希得到应允后便不再多留,起身准备离开,“就不打扰你们久别重逢小别胜新婚了。”他说完转身就出了门,留下无奈地笑看他背影的江波涛和满脸通红的周泽楷。

 

中国,重庆。

车已经被人停在机场停车场,唐昊把行李放到后厢时孙翔已经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孙翔刚刚醒还没什么精神,一坐下又开始小鸡啄米,没一会儿就又睡着了。

摄影师坐在后座,唐昊把电台声调低,沉默地开着车。

开进他们家别墅车库时已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唐昊解开安全带,探身过去轻轻摇了摇孙翔想叫醒他。孙翔皱起眉头微微睁开眼睛,看到唐昊的脸迷迷糊糊地凑过去亲他,声音满是困意:“到家了?”唐昊又伸手扣住他下巴捏了捏,笑道:“睡死你得了。”孙翔一巴掌软绵绵地呼上他的脸把他推开了。

唐昊把行李都拿出来后孙翔才有了点精神,拖了个行李箱先进了屋,唐昊拖着剩下的跟在后面。

孙翔和唐昊的家并没有我们想象的满是Hip-hop元素那么夸张,只是很干净的黑白色调的客厅,墙上挂着好几张Hip-hop祖师级别人物的装框海报,看起来还颇具文艺气息。

卧室在二楼,孙翔拖的行李箱是音乐器材,只需要放在一楼录音室就可以,孙翔也顺便向镜头介绍他们录音的地方。而唐昊则负责把剩下的行李搬上二楼。

这里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装的,”孙翔打开灯,他们把一楼两间房间打通,换成了隔音玻璃和隔音门隔着弄成了录音室,他指着里面墙上贴着的隔音海绵,笑道,“那个海绵还是唐昊自己割的,哈哈,就是那个尖刺,能看到吧?这些海绵都是之前还在旧房子住的时候就在用了的,现在想想他可真有才,哈哈哈。”孙翔笑着对过去还未大红时的艰苦生活轻描淡写道,“当时用的声卡还是一百多的,唐昊好不容易买了个好点的Mic,知道我买的百来块的声卡差点没气死。

啊,”他指着控制台上的电音键盘道,“这是江哥上次拿过来的,走的时候忘了带走……”孙翔回头对镜头开玩笑道,“13:77和CHAM.P的合作单曲正在进行中,到时记得买啊各位。”说完他自己笑出声,又说道,“不过他跑米兰去了,不知道这首歌得什么时候才能做完。

孙二翔。”唐昊敲了敲门,看了一眼镜头又继续和孙翔说话,“你看到短信没?

什么短信?”孙翔一边问一边掏出手机看,“……杰宇那条?

他们收到了王杰希的弟弟王杰宇发来的生日会邀请。

居然在王杰希家?”孙翔笑出声,幸灾乐祸的样子,“怕是他活不过21岁了。

唐昊打字回复着,听见孙翔的话也笑了起来。

王杰宇:祝我生日快乐!昊哥翔哥你们一定要来啊,地点在我哥家,到时腿折了还需要你们照顾一下

                    行吧,到时见 

 

中国,广州。

喻文州到达广州时已是第二天中午,去哥斯达黎加的旅行他没带什么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出了机场便拦车往超市去了。

王杰希也是在今天回国,答应要准备的太爷鸡现在就要着手准备了。

喻文州一进超市便轻车熟路地往食材区走,没花太长时间就买好了需要的食材。

这家超市我常来,”喻文州笑道,“经常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买食材,收银员现在看到我都不激动了,哈哈。

在的士上喻文州一直在和司机聊天,时不时还带上摄像师一块聊,气氛十分融洽。

喻文州刚到家便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他的声音很温柔,“可以啊,那到时再说吧。”挂掉电话他对着镜头说道,“是杰宇,明天要在这里开生日趴。

因为屋内已经装好了摄像机,在喻文州开始料理时摄影师便离开了。

喻文州料理的手法十分熟练。在腌制鸡翼的时候就开始煮制卤汁,屋内香气四溢。

在等待的时候他倚着料理台给王杰希发微信问道:

                    希希 

                    快到了吗 

希希:快了吧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喻文州便开始准备别的菜,虽然只有他一个人在忙,却把时间火候都控制得恰到好处。

在太爷鸡蒸好没多久,其他的菜也端上餐桌时,王杰希打开门,拖着行李箱走了进来。

回来啦?”喻文州朝他笑道,揭开了蒸锅的盖子。

王杰希便放开行李箱小跑过来:“太爷鸡!你真做了啊?

不是你让做的吗?”喻文州拿起碟子把鸡翼装盘端上餐桌,开玩笑道,“你耍我啊?

王杰希没有回他,坐在位置上看起来非常开心。

喻文州乘好饭放到他面前:“辛苦啦,快吃吧。

在自己家里王杰希可不会客气。


tbc。

热烈欢迎评论演员!


*点击tag #我的的生活Our Life 查看更多相关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玖_TripleTrouble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