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员/只搞一对一

Adrenaline.02

玹容/浩貂

   |: Adrenaline
 指情绪激动时肾上腺分泌的一种能加快心跳、使人兴奋的化学物质。

null

  >01

02. #Training Wheels

虽然金道英刚搬来,但非要算起来他和李泰容已经认识很久了。

李泰容小学五年级就从韩国移民到美国来,其实对这个儿时玩伴的记忆已经不太清晰了。但金道英真的好像小兔子,再没有比他长得更像兔子的人了,像到李泰容看到他的第一瞬就想起来他是谁的程度。

第一天刚刚重新自我介绍,第二天李泰容隔好远就冲着刚迈进校门的金道英,高兴地喊着“도영이”跑过去。

面对这种热情,金道英只想撇过脸装作不认识他。

“什么啊?”李泰容瘪瘪嘴,“觉得我很丢人吗?”

“对啊,丢死人了。”金道英看李泰容还是那个没架子的傻白甜,也就不跟他客气地怼起他来。

李泰容装作生气地瞪他,金道英也不示弱地瞪回去:“干嘛啦?”

李泰容又笑开了:“跟上,我负责带你看学校~”

李泰容就是在这一天遇见的郑在玹。

他面对金道英倒退着走进篮球场,靠金道英及时地拉了一把才没被飞过来的篮球砸到。

跑过来捡球的就是郑在玹。他先把球捡起来才过来关心这位“受害者”,这时李泰容已经从惊吓中清醒过来了。

“没事吧?”郑在玹问他。

李泰容盯着他看,一时间没能答上来。

直到金道英伸手过来摸摸他的脑袋说“砸傻了吗”他才反应过来,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没有砸到我。”

郑在玹点点头没再多问,转身又跑回球场上。

“真没事吗?”金道英歪过头问他,“你脸好红,别是脑充血了吧。”

李泰容挠挠脸颊:“没事……只是有点吓到了。”

金道英完全把他当病号看,态度强硬地推着他就出了篮球场。

校篮球队,2号球衣,刘海几乎要盖过眼睛,抿起嘴或者笑起来的时候会有两个可爱的酒窝。名字叫Jay,姓是未知。

李泰容羞于去打探更多,也不知道该寻求什么门道,但只这些讯息就已经足够成为李泰容愿意和那个愚蠢的派对扯上关系的全部理由。

派对的邀请是从某个instagram账号私信发来的。

一般来说李泰容会直接拒绝,但他在对方的头像上看到了同样的球衣,李泰容鬼使神差地就点进了对方的主页。

翻到带有郑在玹的照片时,李泰容条件反射似的扔下手机,把脸埋进被子里呜咽一声,又露出他那双亮亮的大眼睛,抓起手机继续翻阅。

主页里没有和他单独出去的照片,只有球队几人一起的合照——他或许不喜欢参加聚会,但李泰容没有别的更接近他的办法了。

李泰容把带有郑在玹的照片都点赞了一遍,然后答应了邀请。

而这一切都意外成为了混乱的开始。

“派对?”金道英皱起眉头。

但金道英总是会在抱怨之后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李泰容完全不需要担心金道英会冷酷到让他自己一个人去派对。

“什么时候?”金道英果然松动了。

“周五晚上,你刚好休班!看,多巧啊!”李泰容抓着金道英的手腕晃啊晃,生怕他突然改变主意。

“你不是还有舞蹈课吗?”

从金道英认识李泰容开始,他对李泰容的认知就是:李泰容是由50%的舞蹈和50%的童话故事组成的。即使是时隔很久在美国再见面,李泰容也还是那个会为了要去上舞蹈课而欢呼雀跃的舞蹈傻瓜。

“我想先翘掉这节课。”但李泰容这样说道。

金道英整张脸都皱起,往后仰身退开一些,像是李泰容刚刚说他得了很严重的流感,只要靠近他多一厘米就会像他一样失去理智:“你这是被谁蛊惑了?”

“哎呀,没有这回事。”李泰容否认道,耳尖却红了。

金道英挑起眉,心下了然,立马凑近贱兮兮地追问他:“是谁啊?”

李泰容的嘴张张合合,但愣是半个字没说出来。

“谁?”金道英把耳朵凑过去,又问一遍。

李泰容这才用极小的声音说道:“这个要去了才知道……”

金道英以为他在卖关子,翻了个白眼直起身,也不再逼问:“那我们要在哪见?”

“六点到街口的便利店,然后我们再一起去。”李泰容说着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派对地址。

金道英赶紧凑过去假装要看他的聊天记录,李泰容倒是没躲,任由金道英盯着看。金道英见他表现大方,也就真的开始读起来。

“Manson?”金道英把名字念出来,又看一眼头像,“篮球队?”

李泰容傻笑两声:“不是他。”

“Okay。”金道英撇撇嘴不再多问,“下周Debbie有事,你来代她的班吗?四点到六点。”他问的是他们打零工的咖啡厅。

李泰容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欣然答应了。

已经傍晚,但房间里还没打开灯。

屋内唯一的光亮就是映在李泰容脸上的手机屏幕光。

他蜷在被子里翻阅Manson的instagram里提到的所有账号,试图找到郑在玹的。

他上一次这么认真地盯着手机看是寻找桃子慕斯的食谱,再上一次是扒舞。总之,对某个人这么上心这还是第一次。

Manson上传的照片不算多,李泰容很快就找到了郑在玹的主页,头像是隔着一面窗玻璃拍的郑在玹,漫不经心的模样也很帅气。

——是谁替他拍的呢?

李泰容啃着拇指专注于郑在玹instagram上不多的照片。有一些色调漂亮的风景照,一些街上遇到的小狗,但只有一张他自己的照片——也是从别人的视角拍摄的,配文没有暧昧的讯息,应该、大概、可能不会是他的女朋友。

李泰容把照片下载下来,刚设置为锁屏又马上换掉。除了他泛红的耳尖,谁都不知道他刚刚一时冲动做了什么。

他趴在床上,把那张照片放大又缩小,只一张照片也能变着花样看好久。

周五对李泰容而言好像很慢,但很明显时间对金道英的影响并不大。

“今天周五了?”金道英看起来好惊讶,然后就是后悔,接着就是日常的瞪视。

“干嘛,你都答应好了的,不许反悔。”李泰容也瞪回去,然后两个人又忍不住笑出声。

这时走廊里突然躁动起来,李泰容和金道英同时回头看,拉拉队和篮球队正结队走过走廊。

“形式主义。”金道英吐槽道。

李泰容被他逗笑,补充道:“橄榄球队更夸张。”

金道英用手肘杵他一下,低声问:“那个一直盯着你看的是不是Manson?”

“为什么要盯着我看?”李泰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正好和Manson对上视线。对方冲他笑了一下,李泰容只好尴尬地抬起手小幅度地摆了摆。

“所以你说的到底是哪一个?”金道英拉回他的注意力。

篮球队几乎已经走过他们身边,李泰容回答说“2号球衣”的时候,金道英只看到了那人的背影。

所以在派对上李泰容被Manson拉走的时候,金道英也没多想。虽然总是吐槽李泰容有多天真,但金道英相信他照顾好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

Manson递给李泰容一罐啤酒,李泰容接过后抬头看一眼金道英求救——但屋里灯光昏暗,金道英错以为这个眼神的意思是让他先自己去找点乐子——“我就在那边,想我了可以过去找我。”金道英指指厨房,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个误会怪不了金道英,他们以前太小没机会喝酒,再见面也没遇到需要喝酒的场合,金道英完全不知道李泰容的酒量要以滴计算。

李泰容只能认命,一边拉开拉环一边岔开话题:“篮球队只有你来了吗?”

“大家都在,我带你去见见他们。”Manson说着勾过李泰容的肩膀走向阳台外,李泰容手里的啤酒洒出来一些,弄湿了他的手,黏乎乎的有点难受。

大家——包括郑在玹——果然都在。

郑在玹坐在泳池边拿着一瓶啤酒,在听到Manson打招呼的声音后回过身,目光只在李泰容身上停留了大约0.75秒。

即使这样,和其他人保持亲密姿势的李泰容也感觉有些无地自容,立即挣开了Manson的禁锢。

犹豫了好一会儿,李泰容走到郑在玹边上不远的位置站定,如果金道英跟过来肯定会嘲笑他现在的一切都过于僵硬。

“John跑哪去了?”身后某个人突然问了一句,郑在玹转过头,看到李泰容的时候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会有人站在那里。但他很快又转开视线,放下酒瓶从泳池边站起:“我去叫他。”

盯着郑在玹走进屋内后,李泰容看着周围转了个圈,倍感无趣地叹了口气,很快也钻进屋内去了。

餐厅的桌上除了果酒和啤酒,还摆了好几杯装饰漂亮的鸡尾酒。李泰容趴在桌边盯着看了一会儿,拿过一杯正犹豫要不要喝,就撞上郑在玹和一个比他还高一些的男人和自己擦肩而过。

“Fuck it.”李泰容把那杯酒一口灌下,掏出手机给金道英发了个消息让他先回家。——有些冲动,但是暂时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错过了今晚,鬼知道李泰容还能遇上什么和郑在玹有交集的机会。

但酒精能壮胆是哪位天才想出来的蠢办法?李泰容只觉得脑袋有点胀痛,并没有感受到胆子有任何变大的迹象。

虽然赶紧跟上了郑在玹的脚步,但最后他也只是坐在一边的秋千椅上走神而已。

太难了。郑在玹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像李泰容这种薄脸皮更不敢上去造次了。

Manson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来了——字面意义上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李泰容觉得他的大脑已经快要停止思考了——Manson问他有没有事,凑近摸他的额头。

李泰容往后闪躲一下,嘟哝着回应说“没事”,目光还是紧盯着不远处的郑在玹。他在跟一个短发的女生聊天——可能是波多黎各人,会是他女朋友吗?——又走过来一个男人,开始和那个波多黎各女孩接吻——噢,是别人的女朋友,太好了。

期间Manson好像和他说了很多话,但李泰容只能听见自己的耳鸣声。

Manson突然覆上他的手——他要干嘛?——又往他这边凑得更近——说真的,这家伙想干嘛?

在李泰容的大脑想清楚Manson的目的之前,他已经条件反射地朝对方的脸颊送上一拳——从对方的反应来看——Manson从秋千椅跌到了地上——下手应该还不轻。

或许酒精真的能壮胆吧。李泰容此时只能想到这个。

还有就是:希望郑在玹没注意到。

但一转头他就对上了对方惊讶的目光。李泰容这时比给了Manson一拳的瞬间还要堂皇,丢下一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

金道英赶到的时候,李泰容就蹲在门口一辆黑色讴歌旁边,仿佛这样就没人能在黑暗中发现他。

在听完李泰容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后,金道英笑得不能自已:“所以你当着全篮球队的面给了他们队长一拳?然后就这么躲到这辆车后边祈祷他们找不到你?”

李泰容歪着脑袋想了想,又瘪瘪嘴:“希望他们不要以为我在偷车。”

显然李泰容现在已经没法正常思考了。

金道英听了他说的话又忍不住笑出声:“放心,车主人我给你搞定了。”那家伙正在两个街区外的球场上独酌呢。

“我觉得我没法骑车回家了。”李泰容站起身,晃晃脑袋判断道。

但金道英今天已经做了足够多的疯狂事,他不介意再多一件:“不想试试酒后驾驶吗?”

两分钟后李泰容靠着不算太可靠的肌肉记忆歪歪扭扭地骑着他的自行车,和金道英在安静的街道上放肆大笑。

 >03

评论(7)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玖_TripleTrouble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