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员/只搞一对一

Adrenaline.03

浩貂/玹容

*屏蔽重发*

    |: Adrenaline
指情绪激动时肾上腺分泌的一种能加快心跳、使人兴奋的化学物质。

null

  >01  >02  

03. #Hold Up

徐英浩的一天通常是由一杯星巴克开始的。

但或许前一晚的派对和香槟耗费了太多的精力,他完全错过了第一次闹铃。

于是徐英浩本该愉快的周六休息日就由送郑在玹去训练开始了。

“Mr.Jeffrey,”徐英浩故意叫错他的名字,用奇怪的戏剧腔问道,“请问你什么时候考驾照呢?”

郑在玹装作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笑出他两个可爱的酒窝:“等我暑假不用集训的时候?”

“Damn it.”像郑在玹这种要靠篮球拿大学奖学金的家伙,应该是等不到他不需要集训的暑假了。

时间还很早,但篮球队更衣室的气氛莫名热闹。

“怎么了?”徐英浩走过去问道,郑在玹则只是看了一眼就开始换衣服,对这些Drama不甚关心。

站在郑在玹衣柜旁边的队友兴致冲冲:“昨晚的派对你没去吗?Manson被打了一拳。”

徐英浩惊讶地挑起眉,又有点想笑:“我提前走了,发生了什么?”

“Manson想亲他,被他打了一拳。”

Manson嚷嚷着反驳:“嘿!我没打算亲他,只是凑得近了点。”

“谁啊?这么厉害。”

郑在玹回答道:“跟你一起上文学课的,名字叫什么忘了。”

“泰容,他叫泰容。”

队友们又立马起哄:“赶紧忘了他吧Manson,被打了一拳还没清醒吗?”

“Fuck you.”

徐英浩只是冲着郑在玹露出玩味的表情:“跟我一起上文学课的你怎么认识?”

“他又不是什么让人记不住的长相。”郑在玹满不在意地耸耸肩,“你一会儿干嘛?”

对于起晚的周末,徐英浩通常会干脆放弃去规划它:“咖啡。”

咖啡是就近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解决的。

点单的时候发现收银员过于眼熟,徐英浩忍不住多聊了一会儿——严格来说,是他主动多搭了两句话,而金道英只是公事公办地问他糖度或需不需要加奶,对他的所有问题一概轻巧带过。

直到徐英浩慢悠悠地掏出钱包,问道:“你的朋友怎么样了?”

“还行。”金道英这时突然想起什么,反过来问他,“你的车怎么样了?”

这问题让徐英浩有些摸不着头脑:“公里数刚破一万五,看起来还不错。”

看金道英低着头偷笑出声,徐英浩更迷茫了:“怎么了吗?”

“想到好笑的事情。”金道英只是把小票递给他,转身过去做咖啡不再理他。

取了咖啡正要离开时金道英冲他笑着招招手,徐英浩此时在心里暗暗懊悔:应该带上电脑在这坐会儿的。

但徐英浩的人生格言就是与其后悔没去做不如先做了再后悔,于是他探身凑过去,问道:“你什么时候下班?”

金道英看他一眼,又低头下去整理完全没必要整理的打包袋:“中午负一点七十三分。”

徐英浩愣了一下,笑出了声:“好,我会准时来接你的。”

他说完,只留下金道英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自信走出咖啡厅的背影。

为了能堵到下班的金道英,徐英浩没有回家,而是开着车在学校附近兜兜转转。

夏日的微风和杯身上的冰凉水珠总能带来冷静。

金道英对徐英浩的吸引力是莫名其妙的。徐英浩突意识到这一点,这让他感到一丝恐慌。

通常来说,徐英浩不喜欢太聪明的家伙(郑在玹是个特例,毕竟徐英浩跟他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个爱玩泥巴的小屁孩,而没人会去想一个爱玩泥巴的小孩是否聪明),更不希望和太聪明的人谈恋爱——想象一下吧,这太累了。

他的热情是带有独特节奏的。他可以无限的热爱,也可以快速的抽离,而太聪明的人会扰乱他的节奏——他讨厌被扰乱的失控感。

金道英甚至都没有闯进他的生活,他只是往冰箱旁边一站、凑过来的时候头发散发着好闻的香气、讨厌的时候表情可爱地皱作一团,徐英浩就主动给他留了个位置。

就像是意外走进沼泽地,那片沼泽甚至都没试着伪装,因为徐英浩会自愿地往里跳。

而这片沼泽是否会迎接不请自来的客人,就是另一件需要担心的事了。

徐英浩终于等到沼泽——徐英浩想了想,觉得或许蜜糖这个比喻听起来会更好一些——等到他的蜜糖下班了——哈,HONEY。

金道英只是看了他的车一眼,就像没看见一样转身沿街走开了。

徐英浩于是慢速跟上:“需要搭个便车吗?”

“不用了,”金道英看他一眼,忍不住笑了,但他很快又撇开头不去看徐英浩滑稽的行为,“我要去的地方很近。”

“介意我到那停会儿车吗?”徐英浩问道,“既然你不打算上车,步行也可以。”

金道英皱起脸,一脸荒谬:“一般来讲人们说这种话的意思就是拒绝。”

“但你不会甘于做一个一般人……”徐英浩说完又假装问他,“你会吗?”

金道英笑着叹口气,像是觉得徐英浩真的无可救药:“Ok then.”

徐英浩停下车,金道英于是打开后座车门钻进车里。

“你可真会选座啊,Boss?”徐英浩从后视镜看着金道英得意洋洋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

“Patriot Blvd please.”金道英就像坐上的士的客人那样报上地址。

好吧,这至少比直接命令司机的老板好一些。徐英浩无厘头地想到。

“好的先生,”徐英浩从善如流,“那将花费一个周日下午的时间,或者你需要用别的支付方式吗?”

“你这是在约我出去?”金道英挑起一边眉毛,嘴角忍不住上扬。

“No...?”徐英浩首先答道,语气别扭得像是生怕别人听不出他在说谎,他耸起肩一脸无辜地对上后视镜里金道英的目光,“除非你希望我这么做。”

金道英叹息似的笑了一声,看向窗外:“到了。”

徐英浩把车停下,在金道英路过他窗外时伸出手抓住他的小臂,抬眼望着他,几乎就是只无辜的超大型猫咪:“所以答案是?”

金道英歪着头看向他,最后只是笑着拂开他的手:“You're a idiot.”

Damn。徐英浩想,他笑起来真的好可爱。

回过神来时徐英浩只能冲着金道英的背影大喊:“那周一怎么样?傍晚,4:30下课?”

金道英回身倒退着边走边回他:“咖啡厅见。”说完又转回身跑走了。

周一傍晚4:30。

咖啡厅见。

徐英浩倒是没想到所谓的“咖啡厅见”真的就只是字面意义上的“见”——金道英正在轮班,据说(那个做咖啡的小孩很好套话)他要到六点半才下班。徐英浩只能庆幸今天是周一他正好带了电脑。

郑在玹五点结束篮球队例会后也过来了,拉开椅子的瞬间就开始嘲笑他:“不是星巴克一条心嘛?”

“现在有更关心的东西了,惊喜吧。”徐英浩毫不在意地耸耸肩,“嘿,如果我们写Alexander Hamilton,Miss.Jackson会觉得我们只是照搬了音乐剧吗?”

郑在玹先放下背包,还没打算坐下:“反正写什么她都不会满意,上次你写Alexander Bell成绩怎样?”

“A,”徐英浩嘚瑟地笑了,又向郑在玹传达了一个调侃的眼神,“我周二才交的,她急着去化学准备室。”

“那你可该好好感谢Nate。”郑在玹也很快get到,笑眯了眼睛,“有什么推荐的菜单吗?”

徐英浩喝了口咖啡:“他们这有一款蜜桃法布奇诺,感觉应该不错。”

郑在玹点点头就走开了,但花了点时间才回来,手上甚至没拿他的法布奇诺。

“怎么去了这么久,没有满意的?”徐英浩看他一眼又接着搜索资料。

“有满意的才待了那么久啊。”郑在玹从包里拿出两个小文件夹,“早期资料都在这了。”

徐英浩用下巴示意他把资料放一边。

郑在玹探头过去看他的电脑屏幕,扬起嘴角:“你是真的打算用历史作业收集所有的Alexander吗?”

这时金道英正好端着郑在玹的咖啡过来了,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偷笑出声。

徐英浩和郑在玹于是同时抬头看他,金道英放下杯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正要走开的时候徐英浩问道:“你不会碰巧有个小名叫Alexander吧?”

金道英又露出他那个皱着脸的无语表情,笑了:“NO.”

穷追不舍:“中间名呢?”

铁壁防御:“韩国没有那种东西。”

最后的尝试:“那如果我开始这么叫你呢?”

忙着去工作的敷衍:“随便你,但我不会应就是了。”金道英说完就转身离开,干脆得很。

郑在玹在旁边看着他们推拉,嘴角都要咧到酒窝,于是莫名被波及了:“笑什么呢?”

郑在玹摇摇头:“第一次见你这样。”

“什么样?”

“在说话上被人压一头的模样?”郑在玹拿过他的咖啡喝了一口,像是被味道吓到一样皱了下眉:“所以,就是他?”

徐英浩装傻:“什么就是他了?”

“你说的,‘更关心的东西’。”郑在玹特地在重述他的话时加重了语气。

徐英浩反咬一口:“我不知道你还会物化别人。”

看徐英浩不打算说,郑在玹于是拿起他的咖啡不再接话。


>放学到化学准备室来。——John

周一的咖啡厅策略不太成功,周二徐英浩有排球队训练,而周三徐英浩决定使用现代化科技协助。

>?你上哪里要到的我的号码?

>我潜入了FBI系统。顺带一提,上面还写了如果你放学不去化学准备室学校可能会面临爆炸的危险。

金道英没再回复。

——那当然啦,你绝不能在聪明人的面前耍小聪明。

徐英浩想,现代科技多么不可靠,一旦你信任它,你就会发送一些无法撤回的愚蠢信息。就像刚才那样。

但在临近下课时他看到Miss.Jackson匆忙走进化学准备室,这会儿他开始有些庆幸金道英不会来——当然还是遗憾居多——但谁也没必要承受Nate和Miss.Jackson爱的余晖,没有人罪该如此。

下课后徐英浩倚在化学准备室门边,一边祈祷金道英别来一边又希望金道英能来——他很少这么矛盾,这说明金道英真的很擅长打乱他的节奏——即使金道英并没有任何意义上的试图“打乱”过。

Miss.Jackson打开门看到徐英浩稍微吓了一跳,徐英浩只好无视她算不上整齐的造型,十分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Miss.Jackson慌忙中忘了关门,金道英就是这时候来的。徐英浩还没来得及制止——毕竟当事人还没走他怎么也不能让她难堪——金道英已经走进化学准备室了。

“你很快。”徐英浩开始有些胡言乱语的意味。

金道英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我想我只是礼貌地准时了。”他说着转过身,试图坐到桌子上。

“——等等!”徐英浩及时出声制止,“你应该不会想坐那的。”

金道英疑惑地看看身后又看看徐英浩:“为什么?”

“Miss.Jackson刚走。”徐英浩首先委婉道。

金道英听得更疑惑了,不解地皱着眉:“所以呢?”

“今天橄榄球队的训练推迟了。”徐英浩补充。

金道英的眉头皱得更深:“到底什么意思啊?”

徐英浩反而更惊讶:“真的吗?你还不明白?Nate Harrington和Miss.Jackson刚刚在这里呆了半小时,现在明白了吗?”

金道英的脸唰地红了,慢慢从“犯罪现场”挪到徐英浩旁边,气氛突然就变得好尴尬。

许久的沉默后金道英弱弱开口:“……那你还约我到这来?”

徐英浩也有些尴尬地蹭蹭鼻尖:“我没想到今天橄榄球队训练会推迟……”也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金道英又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出了声。

“What?”徐英浩看向他,被感染似的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金道英指着没关的窗户:“Nate Harrington从这走的吗?”

徐英浩看到窗台边一小块飘飞的白色布料,倒吸一口冷气:“我想是的。”

“我坏了他们的好事是不是?”金道英凑近了一些,抬眼看向徐英浩,语气像是在跟他分享一个有趣的秘密。

徐英浩心中警铃大作——或许在这里见面的确是个愚蠢的决定,因为精虫绝对会传染,看看橄榄球队的蠢蛋们就知道了——金道英轻易地就突破了当下应有的安全距离。

“你觉得——”如果我在这办了你我们还有继续发展的可能性吗?“我们去咖啡厅坐坐怎么样?”

真棒,又是咖啡厅。

>04

评论(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玖_TripleTrouble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