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员/只搞一对一

Adrenaline.06

玹容/浩貂


    |: Adrenaline
指情绪激动时肾上腺分泌的一种能加快心跳、使人兴奋的化学物质。

null

  >01  >02  >03  >04  >05

06 . #Soap

金道英盯着李泰容看,被李泰容推了好几下也没动摇,反而歪着脑袋看得更认真了。

“你到底在看什么啊?”李泰容觉得别扭极了,被盯着看的状况让他耳朵渐渐泛红。

金道英这才翻身砸入李泰容柔软的床垫里,视线转向洁白的天花板:“也没什么,我只是很疑惑。”

李泰容坐在地毯上,偏头倚着床沿,抬起眼睛看向他,像只无辜的漂亮小猫:“疑惑什么?”

“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Jay对你居然一点表示也没有。”金道英侧过身子对上李泰容的大眼睛,发出了情不自禁的赞叹,“你看你表现得也挺明显了,又长这么漂亮,还送他们甜品,这都没能打动他,究竟是哪一环出了问题?”

李泰容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撇撇嘴道:“或许他只喜欢女孩子。”

“性取向是个流动的区间。”金道英摇摇头反驳道,“你看Manson之前也是直男。”

李泰容忍不住皱眉:“还是不要聊Manson了。”

金道英立马举手投降,“对不起我错了,保证不会再提。”但说完他又问道,“但是你打Manson的时候Jay也在,会不会是因为那天的事?”

李泰容抠着床单上的绣花回忆,但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只得放弃:“哎呀,总之他这么优秀,不喜欢我也很正常啊,毕竟有那么多比我值得他喜欢的人呢。”

金道英皱起眉,真想给他一手刀把他给砸清醒,虽然理论上那只会把他砸晕:“我觉得你就足够值得他喜欢了。”

“那是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会比较偏心我嘛。”李泰容又嘿嘿傻笑,“比如说……你看,我就不太会打篮球啊。”

“但你跳舞很厉害啊!”金道英有些生气,但还是开玩笑道,“你好烦啊,又想骗我夸你。”

李泰容也笑眯了眼睛朝金道英那边的床沿蹭过去,像在朝他这位别扭的朋友撒娇:“被你发现啦。”

 

李泰容偶尔也会悄悄在深夜里思考这个问题。

睡不着的时候就会翻出来想想,可是越想就越会睡不着。

究竟是为什么呢?他要怎么做郑在玹才会喜欢他呢?——倒也不是非要很喜欢很喜欢他,只要有一点点喜欢他就够了。

郑在玹喜欢的应该就像普遍的篮球队员那样吧——漂亮、自信、阳光、或许还要前凸后翘的拉拉队员。

首先他肯定不是个拉拉队员,其次他也确实不够阳光——如果阳光他就不会在深夜里纠结这些事了吧——因此第三点也很明显了,他也不够自信。

金道英倒是夸了他漂亮,但他也可能还不够漂亮。他的眼角有一块小时候过敏留下的伤疤,仔细一看确实可能会影响到他的长相,毕竟它还挺显眼的。而且他的嘴唇太薄了,下巴好像又太尖了,眼睛会不会也有些大得有些不自然了?

——好吧,郑在玹不喜欢他的原因已经很明了了。

李泰容把脸埋进枕头里乱蹭一通,似乎这样就能甩掉这些胡思乱想。

 

徐英浩又来骚扰金道英的时候,李泰容说实话真的有些羡慕。

金道英对他的调侃直接照常怼回,一句“不是你天天跟我聊Jay的时候了?”就把李泰容噎得没话讲——在他跟金道英的对话里,郑在玹的占比确实是比起其他的内容而言太多了些。

而金道英的这句话似乎被正巧推门而入的郑在玹听了个正着。

李泰容局促地抓住金道英的衣角,不知所措:“你说他是不是听到了?”

他盯着郑在玹走向徐英浩放下书包,心脏跟着郑在玹的一举一动被捏紧。

“听到了正好,从我来这第一天你就跟我念叨他,也没见你有点动作。”

“人都不认识行动什么啊……”这时郑在玹朝柜台走来,李泰容于是扭捏的放低了声音,手指在柜台下紧张地勾弄着衣角。

“那你就去认识呗。”金道英说着,拿起桌上的咖啡就溜走了。

李泰容只得朝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在金道英和郑在玹擦肩而过的瞬间目光流转到他的身上——李泰容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停了一拍。

“Hi。”郑在玹走到他面前,朝他露出表现友好的酒窝。

李泰容挠挠脸颊回了声“Hi”,又生涩地试图跟他再次搭话:“所以……今天过得怎么样?”

“Same,”郑在玹简短的回答道,“就是篮球队的那些事,没什么特别的。你呢?”

李泰容没料到对方会回问一句,回答的语气明显的更紧张了:“呃,我也是——啊,不是说篮球队之类的,我的意思是,我今天也跟前几天差不多……我其实……不会打篮球。”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郑在玹于是礼貌地俯过身凑得更近了一些。

但这对李泰容显然没什么帮助,反而只会让他更加紧张:“——所以,你想要喝些什么呢?”他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郑在玹笑着退了回去,喷吐出的气息拂过李泰容的脸侧,李泰容不自觉的伸手挠了挠。

“卡布奇诺,”郑在玹笑道,语气里带着一贯的笑意,“今天想喝点甜的。”

李泰容工作上倒是不含糊,很快就将小票递给了郑在玹。

郑在玹接过小票的时候手指从他的手指上略过——虽然说起来有点愚蠢,但这感觉就像是触电。

“这次是你送过来吗?”郑在玹问道。不知道重点在于“你”还是在于“送过来”。

“你要是想在这等着也可以。”李泰容选择侧重“送过来”。

郑在玹耸耸肩,侧身倚着柜台,俨然等待的样子。

——事实证明被喜欢的人盯着看确实会受到影响。而对于李泰容而言这个影响相对负面,因为没人会喜欢一杯洒了的卡布奇诺。

“我不该用纸杯的,抱歉,我重新给你做吧。”李泰容懊恼地揉搓着他的脸颊,撇着嘴角,像一只弄翻了花瓶朝主人露出可怜兮兮模样的猫咪。

郑在玹只是笑出了他的酒窝,友好的摇了摇头:“这样就很好,把它给我吧。”

李泰容带着满满的愧疚与羞耻将咖啡递了过去,憷着眉眨眨他的大眼睛,真诚地赞美郑在玹的品德:“你人真好。”

郑在玹接过咖啡笑眯了眼睛:“谢谢。”

——如果他只对我这样笑就好了。

李泰容突然自私的想到。

这是郑在玹所不知道的,产生在一位陌生人内心中只一瞬就被抹杀的逾越想法。

 

“John刚刚跟我表白了。”而在李泰容跟郑在玹甚至还处于“陌生人”的状态下,金道英已经上分成功了。

李泰容拿杯子的手一抖,差点把里边的冰沙洒出来:“——然后呢?”

“他说一会儿下班让我跟他一起回去。”金道英的语气淡淡的,但耳尖却已经通红。

“我的——老天呐——”李泰容惊讶于朋友感情进展的速度,又藏不住的为他高兴,“好吧,我又要负责帮你骑自行车回家吗?”

金道英笑着捏捏他的脸颊,又逗他:“不用啦。你怎么这么主动啊,是不是有什么好事藏着不告诉我?”

“我哪有什么好事可以藏啊。”李泰容扒开金道英在他脸颊上作恶的手,“那你要提前下班吗?”

金道英随手摆弄了一下桌上放着的杯子:“嗯,但是Debbie会过来替我啦,我跟她说好了,不会丢你一个人在这的。”

“呜哇,见色忘友说的就是你这种人。”李泰容故意逗他,轻轻地锤了两下金道英的手臂以表愤怒。

金道英立马按住炸毛小猫,把他控制住用零食安抚:“好啦,到时候请你吃冰淇淋。”

“还要奶昔。”

“嗯,还有奶昔。”

李泰容得到承诺后心满意足,笑眯了眼睛又狠拍两下金道英的肩膀,给金道英疼得嗷嗷叫。

“好啦,你先顶着。”金道英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白光映照他的脸颊却泛着红,“我先出去一下。”

“你现在就要走?”李泰容没料到金道英这么早就要离开,抓住金道英的袖子眨眨他的大眼睛表示疑惑。

金道英喷笑出声:“没有啦,现在是我的休息十分钟时间啊。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我呢。”

李泰容立马抱住金道英的手臂用脸颊蹭他:“对呀,你猜对了,我就是暗恋你。”

结果却被金道英无情推开,还做出一个假装呕吐的动作:“你不要说那么恶心的话。”

两个人于是又笑作一团。

 

嘉年华的摊位很多,显然他们咖啡厅的餐车比起那些游乐设施而言过于无趣,李泰容在卖出了寥寥几杯饮料后闲到开始数有几个穿着红衣服的人路过他们摊位。

然后他看到了穿着白衬衫的郑在玹,他正背对着李泰容的方向和几个偶然撞上的女孩闲聊。

似乎是啦啦队的几个女孩——李泰容藏匿在人群里去看过两次比赛,而那其中有两个女孩曾经给郑在玹送过水。

“转身……”李泰容下巴抵着柜台,悄声喃喃自语,就像躲在暗处的巫师在对远处的郑在玹施咒,“转过身来……”

郑在玹就像真的听到了一样,挠了挠耳后,朝他的方向转了过来。

明明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而已,李泰容却歪过脑袋,温热的脸颊贴上桌面悄悄傻笑。

就这一个巧合的转身,李泰容好像因而获得了一些微小的力量。

下次再遇到郑在玹的话,说不定他就能提起主动的勇气了。

 

“嗨。”郑在玹屈指敲敲柜台,又笑出他甜甜的酒窝,“一杯冰沙,谢谢。”

李泰容没想到这个“下次”来得这么快。他一边装着冰沙,一边大脑飞速运转思考有什么可以和郑在玹聊起来的。

“只有你自己?”而郑在玹再一次主动搭话了。

“是的,”李泰容赶紧接上他的话头,“道英休息了,应该一会儿才回来……”李泰容想了想,又补上,“——或者他不回来了也说不定,不太清楚。”

“啊,”郑在玹点点头,“因为John吗?”

李泰容想到金道英临走时两人的小小争执,歪着脑袋笑眯了眼睛。“对,见色忘友的家伙。”说完他立马觉得不太妥当,又摆摆手解释,“不是真的说他见色忘友,他人很好的,和John很般配,你放心。”

“我相信John的眼光,他不需要我的‘放心’。”郑在玹被他紧张找补的模样逗笑,“而且他是你的朋友不是吗,我相信你的朋友肯定也像你这样。”

我这样是什么样?李泰容愣愣地点点头,小声地说着“谢谢”,将手中的冰沙递给郑在玹。

郑在玹接过冰沙后却直接把杯身贴上李泰容的脸颊:“这样会好点吗?你脸很红,里面很热吧?”

李泰容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一句话也吐不出来,明明脸颊很冰,却感觉脸更热了。

于是他退后躲开了郑在玹的杯子,伸手覆上刚才被冰凉的杯身贴上的脸颊回道:“好、好多了,谢谢……你快去玩吧。”

郑在玹不禁笑出了声,凑近了一些——再一次的,探身越过柜台离李泰容更近。“John被你朋友带走了,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玩的。”他顿了顿,轻声问道,“或许,里面有空位让我休息一下吗?”

李泰容垂下眼睑,眼珠咕噜噜转了一圈,刚刚充值的勇气终于派上了用场:“可以。”

他听见自己说道。

    >07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玖_TripleTrouble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