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员/只搞一对一

精变×他狱 | 斑比与朱迪·其二

* 精神变态日记 × 他人即地狱

* 闺蜜文学

 
 

说巧不巧,陆东植在课上就遇到了自己的目标对象。

那个“连环杀人犯”就坐在他前一排,穿着一件普通的灰色卫衣,像一个普通学生那样在记笔记。

——这家伙不简单,真是隐藏颇深啊。

他立马给尹宗佑发了短信告知对方这边的情况。

而尹宗佑的回复异常兴奋。

 
 

宗佑:下课以后跟着他看看!

东植:啊?不必了吧,我还没准备好呢。

宗佑:准备什么啊你,跟我收集点素材去。

东植:噢……我以为你让我今天就杀了他呢,吓我一跳。

宗佑:我在上老巫婆的课,你能不能不要逗我笑。

东植:你真的太刻薄了,恶毒的男人。

宗佑:少说废话,你盯紧了,我下课就过去找你。

东植:没人权啊……

 
 

然而尹宗佑没有再回复了。

陆东植看看那个“连环杀人犯”正常的后脑勺,又看看自己的手机,叹了口气只能认命。

刚下课陆东植就被留堂了。

倒不是因为他犯了什么错误,反而是因为他过于乖顺,以至于老师已经完全不把他当外人地在使唤了。

那个“连环杀人犯”在他之前走向讲台,交了作业就转身出了教室。而陆东植不仅要交自己的,还要留下来帮忙收其他同学的作业,他太难了。

但特殊情况也有特殊应对方法。陆东植立马跑过去问老师:“刚才那个同学不是我们班的吧,以前没见过他。”

“谁?”课上的学生太多了,陆东植突然这么提起,老师也没能马上对上号。

陆东植赶紧描述了一下:“就刚才那个穿灰色卫衣的,长得还挺高的那个男的。”

“噢,你说徐仁宇。”老师反应过来点了点头,“他是你们学长,这学期过来刷下学分。”不等陆东植再问,他就拧紧保温杯准备离开,“你收好了拿到我办公室来,就放桌上就行。”看来甚至都没有要留在办公室等陆东植上交作业的打算。

陆东植望着老师的背影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给尹宗佑报备情况。

 
 

东植:我被留堂了,跟不了了。

宗佑:啊……那也没办法了。

东植:但是我还是打听到了点东西的。

宗佑:嗯?你和他说话了?

东植:我问了下老师。说他是过来刷学分的学长,估计这学期都跟我一块上课,你有的是机会收集资料。

宗佑:OK

宗佑:门口

 
 

陆东植往门口看去,尹宗佑正趴在门框边朝他招手。陆东植也冲他挥手,看起来像只看到主人回家的激动金毛犬。

尹宗佑探头进来左右看看,见老师不在才朝陆东植走来。

“可是金融系大学生和医生是怎么认识的呢?”尹宗佑又没头没尾的开始了对话。

陆东植呆愣着眨了眨眼,然后才反应过来:“噢噢你说那两个杀——”

尹宗佑赶紧一把捂住陆东植的嘴:“小心说话。”

陆东植瞪圆他的小鹿眼睛,乖顺地点了点头,尹宗佑这才松开他。

“但是你和我也不同系啊,说不定像我们一样是打工认识的。”

“那倒也是。”尹宗佑沉思着点点头,“说不定他们有个什么组织。”

“就像互助协会那样的?”陆东植整理着讲台上的一大沓作业,随口抛出一个不太像话的设定,“比如有些人觉得今天的目标比较难办,就到互助协会找个帮手帮忙之类的。噢,说不定为了方便还会住在一起呢。”

尹宗佑一脸不可思议:“那也太惊悚了吧,整个协会都是疯子吗?”

“哎,怎么能说疯子呢,只是精神变态而已啊。”陆东植又幻想了一下那个画面,表情十分起劲,“你想啊,那个画面会很有趣吧。‘303今天要不要一起做有趣的事情?608这次也一起去。’公寓里都是这一类的对话,想想就很有意思。”

尹宗佑转转眼珠子跟着想象了一下,也乐了:“这样设定还挺有意思的。”

“哼,我就说我是天才吧。”陆东植要是有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尹宗佑无奈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走吧,交了作业咱们吃饭去。”

 
 

陆东植和徐仁宇一起上的课一周共有两节。

第二次的时候陆东植抓住了机会,跟着徐仁宇走了一段,看到对方在图书馆门口停下左右环顾便旋身躲到了柱子后边,摸出手机给尹宗佑发消息。

 
 

东植:我现在跟着徐仁宇到图书馆来了,你在哪?快过来。

宗佑:那你盯好了,我先忙点别的。

东植:啊?你昨天不是说没有什么比小说创作更重要的事吗?因为你这么说了我才放弃复习的诶……

宗佑:没错啊。我正跟着另外一个呢,我们兵分两路收获更多。

东植:你去医院了?

宗佑:说来话长。你先跟紧你那边的,如果他进了图书馆你就坐过去找他搭话,反正你们现在也算是一个班的。总之你找机会跟他说话。

东植:OK

 
 

尹宗佑把手机揣进牛仔裤口袋里,又鬼鬼祟祟地跟得更近了一些。

对方正提着一个蛋糕盒子,踩着拖鞋慢悠悠地走着,简直像是在自家小区里饭后散步。

尹宗佑突然想到,说不定蛋糕盒子里不是蛋糕,可能是尸块,也有可能是那人的作案工具。

对方像是感知到了视线一样突然停下了,正回头的瞬间尹宗佑飞快转过身,装作是在往反方向行走的一般路人。

尹宗佑往反方向走了一段后慢慢回过头想看看情况,然而回过头后却发现路上完全没了人影,就像那人拥有瞬间移动的超能力。

——好可怕,幽灵一样的家伙……

尹宗佑忙跑向前去试图找到那人的身影,但那人却是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踪迹。

 
 

陆东植等得有点不耐烦了。

徐仁宇完全没有要进图书馆的意思,仍旧站在那像是在等什么人。

陆东植心一横,走了过去。

“啊,你在这,总算找到你了。”陆东植十分自然地过去拍了拍徐仁宇的手臂。

在看到对方一脸莫名其妙的瞬间,陆东植是想过放弃的,但他却又不幸地错过了最佳的逃跑时机。

徐仁宇礼貌地往后退了半步:“不好意思,请问你是…?”

剧情已经延展下去,陆东植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忽悠:“哎呀,他没跟你说吗?”

“谁?”

“哎哟那家伙真是,真不靠谱。”陆东植的目光飘忽,都不敢看向徐仁宇的眼睛,“哎呀,总之我是过来帮你的。”

徐仁宇上下扫视他一番,最后犹豫道:“难道是徐文祖让你来的?”

陆东植立马抓住台阶就下:“诶对,就是他。哎呀,真不靠谱啊,他居然把这件事都给忘了。”

“确实是不该忘……”徐仁宇看他的目光都变得浑浊难测,“那就跟上吧。”徐仁宇说完就不管不顾地往前走了。

陆东植赶紧跟上:“噢,好、好。”

徐仁宇突然想起什么,笑了:“你管徐文祖叫‘那家伙’?”

陆东植虽然不知道这个徐文祖是何许人也,但听徐仁宇的意思,应该是个不好惹的人物。

“哎哟,你可别跟他说。我也就背地里瞎叫叫。”陆东植瑟缩着脑袋,即使明显不可行也在试图用自己那头卷毛遮住自己的脸。

这模样要真让连环杀人犯看见了,估计会不满他这瑟缩的模样,直接当场就把他干掉了。也许会再采个手印做纪念,或者取一颗牙做战利品。

徐仁宇现在看起来倒是没这样的想法。他总是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很有绅士气度,倒不像美剧里的那些连环杀人犯。

但尹宗佑也说了,越是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就越容易精神变态。

陆东植从来神经大条,所以还是听听尹宗佑的话比较好。

“到了。”徐仁宇领他到了医学系一处老教学楼。

天已经渐黑了,徐仁宇走过去熟练的打开灯,大厅里的几盏白炽灯年久失修,气氛显得有些阴森。

“我们这是要去干嘛?”陆东植紧跟着徐仁宇的脚步,手臂也紧贴着他的,生怕从看不见的角落里蹦出来一个什么东西让他直接命丧于此。

徐仁宇瞥他一眼,不知是因为他说的话还是因为他对于陌生人过于亲密的动作:“徐文祖没跟你说?”

灯光很暗,徐仁宇高的眉骨映出的影子看起来阴森至极,陆东植感到自己的冷汗都快下来了:“这……事发突然,他就让我直接过来,说你会告诉我。”

“他有时候说话确实喜欢拐弯抹角。”徐仁宇点点头,接受了陆东植的这句谎话。

不知是不是心态问题,陆东植觉得徐仁宇现在的气场比三秒前友好了许多。

“就这。”徐仁宇推开了其中一间教室的门,打开灯的瞬间陆东植被吓了一跳,赶紧躲到了徐仁宇身后去,“看你这反应还是新手吧,反正你就把血迹擦干净就行了。”

陆东植艰难的咽了咽口水,努力压下对面前那具被解剖的尸体的恐惧。

徐仁宇转过头来看缩在自己身后的陆东植,表情又有了刚才让陆东植骨头发冷的气息:“怎么了?”

“你们上课还挺……挺硬核的哈。”陆东植讪笑道,默默从徐仁宇旁边钻进去,抓住了门后边的墩布支撑住发软的双腿。

徐仁宇盯着他的目光又深沉了几分:“医学系不就这样,没事也得练练手,如果遇上了突发状况才不容易出错。”

“那当然,”陆东植深吸一口气,声音比空气里飘飞的微尘还轻,“那当然……”

 
 

尹宗佑给陆东植发了两条消息都不见回,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半天,决定去图书馆看看。

说不定那家伙还真是个连环杀人犯,见陆东植傻不愣登,直接把陆东植拖到图书馆后面没人的湖边直接办了。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尹宗佑可就真成罪人了。

尹宗佑这才刚跑到楼下,正好就遇上陆东植推门进来。看他衣角沾着血,头发乱糟糟的模样,尹宗佑当下的感觉就像活见鬼。

“你这是怎么了?”尹宗佑拉过陆东植左右看看,甚至撩起他的衣角检查有没有伤口。

陆东植忙按下尹宗佑的手:“诶,诶,还在外边呢。”

尹宗佑这才放过他的T恤,拉着他上楼:“详细说说?”

陆东植把大致的经历复述了一遍。

尹宗佑听完后,目光变得犀利了起来:“听起来很像犯罪现场啊,你觉得呢?”

“但如果真是犯罪现场,我还帮他消除证据,我不就成共犯了吗?”陆东植丧到了极致,“他还给我留了电话,说下次还找我,怎么办啊……”

“还留了电话?”尹宗佑一把抓起陆东植的手腕,另一只手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不一开始就说?”

陆东植十分自觉地伸手过去开锁,还体贴的打开了通话记录:“喏,就这个,还没就得及存名字呢,我就赶紧溜了。”

“那他不会知道你名字了吧?”

“怎么能让他知道!当然是他刚输完号码我就借口跑了啊。”

尹宗佑点点头:“那应该是逮不住你,你逃跑还是很快的。”

陆东植也莫名自豪起来:“那是当然。”

“然后呢?他要是还找你你怎么办?”

“他又不知道我是谁,打了我不接不就是了。”陆东植耸耸肩,又转了转疲惫的脖子,“我都快吐了,清理血迹真的太麻烦了,我再也不想当杀人犯了。”

尹宗佑笑出了声:“你说你都快吐了,看到尸体反应还那么大,他怎么想的说下次还要找你啊,心可真大。”

“对哦。”经尹宗佑这么一提,神经大条如陆东植也反应了过来,“他到底是看上我哪呢?难道是我清理得很仔细,他看中了我的手法,想跟我学习学习?”

尹宗佑伸出食指推了一下陆东植的额头:“你怎么不说他看中了你的冤大头特质,打算下一个拿你练手呢?”

“那等他下次打过来,我肯定带上你,不能我自己去送死啊。”陆东植没心没肺的笑道,又想到了尹宗佑下午发的短信,“你呢?你有什么收获?”

尹宗佑长长的叹了口气:“太难了,那家伙简直就是幽灵,没一会儿就不见了。”

“诶对了,你不是说他是医生嘛。”陆东植突然想到了什么,顺势打了个响指,“我今天去的医学系那栋老教学楼,你说他是不是就是徐仁宇说的那个‘徐文祖’啊?”

尹宗佑微微鼓起脸颊,这是他思考时的小习惯:“还真有这个可能,毕竟他们俩看起来确实很像会在老教学楼解剖尸体的类型。”

“而且徐仁宇明明是金融系的,居然跑到医学系的教室打扫卫生,那他提到的徐文祖肯定就是那个医学系的学生了。”陆东植认真用脑的时候逻辑就能梳理得很清晰,“他说医学系需要练手,也有可能是那个医学系的徐文祖的课后作业吧。不一定是什么……犯罪现场……吧……”

最后一句话陆东植越说越没底气,尹宗佑又开始笑他:“好啦,别想那么多。你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帮的忙,就算真的犯罪现场是也不会抓你的啦。”

在陆东植正要放下心来回自己宿舍的时候,尹宗佑突然又补充道:“但是学校给学生上课用的尸体还能造成需要用到两个人打扫的血迹吗?”

陆东植打了个冷战,瞪了临走还要扰乱他心神的尹宗佑一眼,转身跑回了宿舍。

 
 

tbc.

 
 

* 最近在搞pr所以word被我冷落了抱歉word我是渣男

 

评论(33)
热度(14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玖_TripleTrouble69 | Powered by LOFTER